close



什麼是子宮脫垂?子宮脫垂是由女性盆底支持組織的變性和創傷引起的一組盆底功能障礙性疾病。


造成主要子宮脫垂原因有三:


1、妊娠分娩。


陰道分娩困難,如突然分娩或陰道鉗,可能會導致盆底筋膜肌支撐受損,並導致盆底功能障礙。


2、衰老。


衰老是子宮脫垂的另一大原因,隨著學生年齡的增加盆底支撐經濟結構進行功能逐漸消退(支撐我們不住),就導致了子宮脫垂。


3、一系列的慢性疾病。


慢性疾病也可引起子宮脫垂,如長期咳嗽、腹壓增加、肚腩贅肉、長期舉重(體力勞動過重)也是子宮脫垂的原因。


子宮脫垂的危害有哪些?


子宮脫垂輕症一般沒有什麼症狀,嚴重的子宮脫垂,可能因為子宮盆底的重力牽拉或多或少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腹部下垂脹感、疼痛感。


因為子宮前部是膀胱,後部是直腸,如果子宮脫水伴有部分陰道前壁下垂會導致膀胱浮腫,患者會有頻繁的尿液、排尿、尿不全的感覺。


如果沒有子宮脫垂伴有子宮後壁的脫垂患者提供可能導致出現便秘的感覺。子宮脫垂嚴重,宮頸和陰道組織脫離陰道,長期行走摩擦也會導致局部宮頸潰瘍、糜爛、感染、出血,甚至膿性分泌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nkami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